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遊記] 2013 夏,法國北部11日自由行 - 漢斯 Reims

今天到法國香檳區的漢斯 Reims 來玩。香檳區就是香檳的產地,從古時候它們就在做香檳了!在 Reims 不但有許多香檳廠可以參觀,而且還有有四個世界文化遺產的建築可以看。

這裡在法國歷史占了非常重要的地位,我想主要是因為以下兩點:
(1) 古時候這邊有個叫 St. Remi 的主教,他幫一個叫 Clovis 的王受洗、加冕,從此王權與宗教建立了緊密的關係。
(2) 這裡是歷代法國軍王加冕的地方,在英法百年戰爭期間(1337-1453),1359 年英國國王愛德華三世還企圖到這裡加冕為法國國王,但圍城五周卻無法突破,只好轉戰巴黎;在 1942 年聖女貞德打下奧爾良之後,決定先打漢斯,而不是收復巴黎,讓查理七世能加冕成為國王。

另外,這邊在古時候也是曾經變成羅馬帝國的一部分,所以也有留下一些羅馬時代的遺跡。

不過現在 Reims 城市裡面剩下的羅馬時期的古蹟,應該只剩 Mars Gate 這個西元 3世紀開始蓋的建築了。其它還有一些遺跡,收藏在 Reims 四個世界文化遺產建築之一的聖雷米博物館 (Saint-Remi Museum) 裡面。

Mars Gate 這個西元 3世紀開始蓋的羅馬時期建築


我們早上先去參觀香檳地窖 Taittinger
http://kumokay.blogspot.com/2013/09/2013-11-reims-taittinger.html

接著去看四個世界文化遺產:

世界文化遺產: 前‧聖雷米修道院 (聖雷米博物館+教堂)
Cathedral of Notre-Dame, Former Abbey of Saint-Rémi and Palace of Tau, Reims

世界文化遺產: 漢斯大教堂(聖母院)、塔烏宮
Cathedral of Notre-Dame, Former Abbey of Saint-Rémi and Palace of Tau, Reims
http://kumokay.blogspot.tw/2013/09/2013-11-reims_4666.html


行程的部分,要特別注意的是,「聖雷米博物館+教堂」 跟 「漢斯大教堂+塔烏宮」 分別在不同的地方,且聖雷米博物館下午兩點才開,所以聖雷米博物館的行程要排在下午才行。

至於交通的部分,景點和香檳廠其實都離車站有段距離,所以建議搭公車過去。出了 Reims 車站之後可以馬上看到旅遊中心,可以去那邊拿地圖、問怎麼搭公車。

Reims 這邊規劃的真的不錯 >////<,旅遊中心裡面的櫃台姐姐、簡介跟地圖都蠻給力的(Y)。比較美中不足的是,聖雷米教堂裡面似乎沒有英文簡介,只有幾個很大的法文的看板在解說教堂的歷史。

從車站附近的 Gare Centre 公車站搭 line 4,往 Reims Hospital Debre 方向,坐到 St-Timothee or St. Remi (忘了是哪個orz),可以到世界文化遺產 St. Remi 教堂與博物館。

其它兩個世界文化遺產, Notre-Dame Cathedral 和 Palace of Tau ,則離車站比較近,可以直接走過去,或搭公車到 Opera 站。



Bus line 4 路線圖,搭 line 4,往 Reims Hospital Debre 方向,坐到 St-Timothee
( Gare Centre 是火車站,Opera 是大教堂附近,St-Timothee 是 St. Remi 教堂附近 )

車票, 單程 1.5 euro




Opera 站

Opera 附近有旅遊中心

附近就是漢斯大教堂


而 Opera 到 Gare Centre 的路上有不少店可以買東西,大教堂附近有一兩間可以買香檳的店,著名的玫瑰餅乾店也在走回車站路徑上,所以可以逛完景點之後從 Opera 一路買回去車站。
Biscuit rose de Reims (漢斯的玫瑰餅乾): Fossier 賣的官網:http://www.fossier.fr/fr/
餅乾的 wik: http://en.wikipedia.org/wiki/Biscuit_rose_de_Reims
Fossier 的 wiki: http://en.wikipedia.org/wiki/Biscuits_Fossier地址:25 cours Jean-Baptiste Langlet 51100 REIMS
營業:好像只開到六點的樣子... 忘記惹QQ
Fossier, 賣玫瑰餅乾的地方

Reims 街景隨便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