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食記][法國][Mt. St. Michel] Auberge de la Baie 吃飯+看聖米歇爾山夜景

為了看聖米歇爾山的夜景,我們找了一間在聖米歇爾山外面的旅館住宿。Auberge de la Baie (Hotel & Resturant) 是一家還算平價的旅館,大概一人 25 euro 就有得住了。旅館的餐廳,晚餐套餐從 17.5 歐起跳,提供了諾曼第特色的餐點,東西不錯吃!最重要的是,從旅館走出去到對街就可以看到聖米歇爾山,不會被障礙物擋住,視野相當好。這間旅館在 trip adviser 上面排第三名,是 CP 值相當高的一間旅館。

But... 這間旅館有兩個缺點,「太遠」跟「有蒼蠅」這兩點。

(1) 太遠:這間旅館距離遊客中心有一段距離,走路大概要 20 min 以上 (重要!!! 真的超遠的orz),如果白天在山上玩了一整天,又餓又累腳又酸,要拖著行李走過去真的會很想死 orz;而且走過去的路上附近只有草跟羊跟車子,一直走一直走又看不到其它房子的感覺真得很恐怖 Q_Q。不過早上 check-out 飯店,要走回遊客中心附近時,沿路景色超漂亮:藍天、白雲、草地、麥田、聖米歇爾山!這樣邊走邊拍照還蠻好玩的 XD

(2) 有蒼蠅:旅館附近是養羊的地方,所以有很多羊大便、蒼蠅跟其它不知名的蟲,房間可能會有蒼蠅飛進來,如果有潔癖不適合住這邊。
Auberge de la Baie (Hotel & Resturant)
官網:http://www.aubergedelabaie.fr/en/home
地址:La Rive – D275, Route touristique de la Baie du Mt St-Michel, 50170 - Ardevon - France
營業:lunch from 12 noon, and dinner from 7.00pm
價位:menu from 17.5 euros
而我們走過去的途中發現這家旅館,La Jacotiere。它離遊客中心不會太遠,走個十幾分鐘就到了,看它這個位置,應該可以直接看聖米歇爾山,如果定得到,我想定這家應該不錯!
La Jacotiere

La Jacotiere



下山後,到附近的超市買了些飲料零食,回到遊客中心,從置物櫃拿出行李開始往旅館走去...

遊客中心附近的超市,其實裡面賣的東西有點貴

遊客中心附近的停車場

一邊走可以看到聖米歇爾山,附近只有草跟樹根麥田跟車子...

路上啥都沒有,鳥不生蛋QQ

終於走到旅館附近了,路上好多羊跟羊大便

感動 QQ,走了超久終於到了!

還好旅館附近還蠻多房子的,令人安心 desu

走到對街,有個區域可以看聖米歇爾山

的確如 Tripadvisor 所說,可以看到聖米歇爾山,毫無障礙

可是這附近長這樣實在有點可怕orz

Check-in 之後,預約了八點的晚餐,整理一下行李之後就帶著相機前往餐廳吃飯,可以邊吃邊拍不同時段的聖米歇爾山。

菜單,Menu 17.5 euro 起跳

比較大的菜單

TripAdvisor 說這家餐廳提供的是諾曼第特色的餐點。
我們點了兩個 "La Rive" 套餐和一個 "Les Polders" 套餐。



麵包

Whelks mayonnaise

Salmon rillettes and toasts

Fish soup and garlic croutons

Pre sale Lamb stew with mushrooms

Grilled rib-steak. garlic butter

Grilled pork and cider sauce

Normandy bavarois with Calvados

Pear tart Bourdaloue

Cake soaked with Pommeau

Pichet Cider 蘋果酒

Tea


從八點到十點半,吃飯的過程中,每隔一段時間走出去,可以拍到以下聖米歇爾山的照片。







據說這個叫做 ㄅㄡˇㄎㄟˋ





















不過越晚氣溫越低,風越大 orz,所以拍照的時候記得多加件外套,要不然就會很冷,手一直抖,手震拍不好,很不方便。

晚上的旅館,燈亮起來了有點漂亮~



 早上 check-out ,從旅館走回遊客中心附近搭車,沿途風景超漂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