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遊記] 2013 夏,法國北部11日自由行 - Provins 普羅萬

Provins (普羅萬) 位於巴黎近郊,搭火車到第五圈就可以去了,是交通很方便的一個景點。

他是一個中世紀的城鎮,在古時候,他是一個很厲害的城鎮,在香檳伯爵 (Counts of Champagne) 的統治下,不但是重要的防禦的城鎮、重要的市集,當地還發展了羊毛工業;由於交通方便,且提供對商人安全的保障,讓此地一度成為歐洲最重要的商業城市。

這些城牆與他附近村莊都保存得很完整,踏進 Provins 就像走到中世紀世界一樣,可以看到許多12、13 世紀留下來的、非常完整的古蹟和城牆 (其中有四個古蹟要門票,買 Pass 就可以全部進去)。

另外,當時香檳伯爵引進這裡的玫瑰花 (Damascus Rose) 也還在這邊種,可以看到這邊到處都是玫瑰相關的產品。另外,這附近也有一個玫瑰園可以參觀。

然而,14 世紀歐洲發生一連串很慘的事情之後 (戰爭、黑死病... ),外加這裡變成法蘭西的一部分,這邊就沒落了,變成一個普通的小城鎮。但也因為這邊沒落了、沒人管了,所以這些 12、13 世紀的建築才得以被保存下來,變成現在我們看到的樣子。
Provins, Town of Medieval Fairs
世界遺產官網:http://whc.unesco.org/en/list/873
Tourist office:http://www.provins.net/index.php/english-version.html
英文導覽手冊:http://www.provins.net/images/pdf/2013/gb-guide-visiteur-2013.pdf
交通:從巴黎坐火車到第五圈 (Paris Gare de l'Est to PROVINS),車程一小時
中世紀表演:http://www.provins-medieval.com 
要特別注意的是,旅遊中心離火車站非常遠(重要!!!!),如果打算用走的記得先去官網下載手冊,把 visotor's guide 印出來,才不會浪費時間!(反正旅遊中心除了那個 guide 也沒有其它更重要的東西了) 如果不想走,也可以搭公車上去,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站牌,可以直接搭到旅遊中心。

我們是從巴黎搭火車過去,大概一小時就到了。中午抵達 Provins 之後, 走到城堡那邊、去旅遊中心拿地圖,然後走地圖上的景點。

除了古蹟之外,還有中世紀表演可以看 (要買票);這邊有很多紀念品店,主要在賣一些玫瑰衍生產品 (香皂、糖果、保養品...) 跟中世紀相關的商品 (騎士的盔甲、劍、盾牌,有龍的那種奇幻小說、騎士與龍的模型...)。東西沒有很多,大概半天就可以逛完。

除了旅遊中心離車站有非常非常遠的一段距離、標示不清、沒啥導覽解說、玩回來我還要自己查 wiki 才知道我看了甚麼東西、餐廳食物很難吃、整個城市給人的感覺根本就都在推銷紀念品... 之外,這邊還是一個不錯的景點啦,畢竟保存這麼完整的中世紀城是很稀有的,世界文化遺產啊,超OP的。但如果有其它類似的地方可以去,我絕對要去別的地方而不要來這裡(默)。


我們搭了 11:46 分的車去 PROVINS

車站隨便拍





出了車站會看到有公車站,有地圖

車站外是沒有旅遊中心的,旅遊中心在遙遠的另一頭 (地圖上的 D)
如果沒印地圖,就只好把這個圖拍下來...
可以搭巴士去城堡和旅遊中心,不想走路可以買一下票



我們選擇走上去




路上是有指標啦... 可是只有一點點指標喔






















The underground galleries and the general hospital


要門票但 Tour 是 French only...





The Franciscan Abbey



Abbey 在遠方,其實他只剩下我們看到的這一面

Abbey 特寫

繼續走上坡去城堡內

這邊地上好像有玫瑰圖案,但是很難注意到啊orz
為什麼我看別人的遊記都說跟著玫瑰走就可以了?騙人啊!





快到惹Q口Q


走上去是一個平台




接下來可以找到一個地圖,主要的景點都在這啦~




The Tithe Barn

The Tithe Barn




接下來去看城牆

城牆




旅遊中心在城牆外,可以去拿地圖跟旅遊資訊。
如果是開車來,直接開到這邊是很OK,
但如果從車站來,是要怎麼找到這裡啊!翻桌!

城牆

城牆外、旅遊中心附近的停車場

























the holy ghost cellar

the holy ghost cellar

一間很宅的書店

裡面都賣中世紀的小說、有龍的那種奇幻小說、模型

走回平台附近隨便找一家餐廳來吃飯

順帶一提,這家好雷... ,不知道是不是這邊的餐廳都這麼雷








接下來去 Caesar's Tower



買了門票,一人 4.5 歐,票竟然是用寫的...









有個房間會播講這邊歷史的影片,但實在是沒啥內容...

走到鐘塔上可以看整個 Provins











The Bell Tower of Notre-Dame-du-Val
看完鐘塔,去看隔壁的聖母院







最後去玫瑰園


現在似乎不是產季,花開得零零落落 Q口Q











點了茶跟玫瑰冰淇淋,冰淇淋好好吃 >//////<
沒拍帳單,不知道多少錢


回程路過 Garnier Gardens








The Saint-Croix Church










回到車站搭車回家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