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遊記] 2013 夏,法國北部11日自由行 - 漢斯 Reims - 聖雷米教堂與博物館

聖雷米教堂與博物館,是位於 Reims 的四個世界文化遺產建築中的兩個。另外兩個是漢斯大教堂 (Notre-Dame Cathedral) 和它隔壁的塔烏宮 (Palace of Tau)。
世界文化遺產: 前‧聖雷米修道院 (聖雷米博物館+教堂)
Cathedral of Notre-Dame, Former Abbey of Saint-Rémi and Palace of Tau, Reims
Reims 旅遊官網:http://www.reims-tourism.com/reims-champagne/heritage-and-discovery/unesco-world-heritage-sites.aspx
世界文化遺產官網:http://whc.unesco.org/en/list/601
聖雷米教堂 Saint-Remi Basilica
官網:http://stremi-reims.cef.fr/
地址:Place Chanoine Ladame 51100 REIMS
營業:8:00 am - sundown ( no later than 7:00 pm )
聖雷米博物館 Saint-Remi Museum
官網:http://stremi-reims.cef.fr/
地址:53 rue Simon 51100 REIMS
營業:2:00 pm - 6:30 pm

古時候這個地方有個叫聖雷米 (St. Remi) 的主教,他在西元 498年幫一個叫 Clovis 的王受洗、加冕,從此之後,王權與宗教建立了緊密的關係,以後的國王都要信天主教、被教宗加冕。

西元 553年,聖雷米圓寂之後,照傳統就是要他葬在城外的一個小禮拜堂裡面,然而聖雷米實在太OP了,吸引了很多信徒來朝聖、捐錢,所以小禮拜堂在11世紀就變成了一個大教堂;這個羅馬式的大教堂之後又經過一些擴建、戰亂、重建、整修... 最後變成我們現在看到的羅馬+哥德式建築的樣子。

現在的聖雷米教堂裡面,放有聖雷米的墳墓,羅馬式的教堂中殿 (Nave) 也還在。

至於隔壁的聖雷米博物館,原本是一個皇家修道院,後來才變成博物館。古時候,有一群信徒住在附近守護聖雷米的墓,並在西元 790年建了一個修道院,後來經過一連串擴建、破壞、重建、整修的過程。而在18世紀時,修道院被破壞得很嚴重,有個皇家建築師就過來重建他,讓它變成現在看到的樣子 。

之後,皇家修道院被改成醫院,最後在1978年被政府改成博物館。這邊展出了從羅馬時期開始的、關於 Reims 這個地方的文物,一系列在講聖雷米的故事的掛毯,古時候修道院的遺跡。

要特別注意的是,聖雷米博物館下午兩點才開(重要!!!!!!),要去要記得把這兩個點排在下午才行。另外,博物館跟塔烏宮 (Palace of Tau)有聯合套票,先去一個地方之後,去另一個地方時拿票給她看,可以得到門票折扣。博物館裡面的櫃台姐姐人好好 >///<,很熱心的把所有簡介都拿給我們,還教我們怎麼逛才不會漏掉東西:「因為建築物的形式的關係,基本上一直往右轉就OK惹!就不會漏掉東西!」


這兩個地方離 Reims 車站較遠, 建議搭公車去。出了 Reims 車站之後可以馬上看到旅遊中心,可以去那邊拿地圖、問怎麼搭公車。

從車站附近的 Gare Centre 公車站搭 line 4,往 Reims Hospital Debre 方向,坐到 St-Timothee or St. Remi (忘了是哪個orz),可以到世界文化遺產 St. Remi 教堂與博物館。順帶一提,其它兩個世界文化遺產, Notre-Dame Cathedral 和 Palace of Tau ,則離車站比較近,可以直接走過去,或搭公車到 Opera 站。


Bus line 4 路線圖,搭 line 4,往 Reims Hospital Debre 方向,坐到 St-Timothee
( Gare Centre 是火車站,Opera 是大教堂附近,St-Timothee 是 St. Remi 教堂附近 )

聖雷米教堂 Saint-Remi Basilica

聖雷米教堂背面



聖雷米教堂院側門,看起來是哥德式










管風琴,有時候這邊會有音樂會






聖雷米的墓





在教堂裡面練習的人



聖雷米教堂裡面似乎沒有英文簡介,只有幾個很大的法文的看板在解說教堂的歷史。











這邊有些圖講解了教堂整修的過程

不同的顏色是表示不同的年代修的

羅馬式就是長這樣


 這個牌子表示,鐘樓怪人Quasimodo and 女主角 Esmeralda 其實住在這裡


就是這邊XD 鐘樓怪人Quasimodo and 女主角 Esmeralda 其實住在這邊XD

這是十世紀時,蓋來防禦維京人的建築的遺跡

防禦維京人的建築的解說牌


聖雷米皇家修道院的解說牌子,他現在變成聖雷米博物館

聖雷米博物館背面

博物館後面是一個公園

為了等博物館開門,我們先去附近的家樂福+麵包店買東西,再來公園吃飯




某人的雕像
某人的雕像


還發現一個地方,看不懂QQ

進去長這樣



聖雷米博物館 Saint-Remi Museum

博物館下午兩點才開門,終於等到他開門了,感動QQ

修道院好像都要長這樣... 中間一個花園旁邊是走廊






聯票,去了其中一個地方,去其它地方可以打折






羅馬時代的古蹟

羅馬時代的馬賽克

羅馬時代的馬賽克房子

羅馬時代的... 我忘了


講聖雷米主教生平故事的掛毯們

這也是講聖雷米主教生平故事的掛毯們

這裡面最有名的一張掛毯:St. Remi 幫 Clovis 受洗 (右半部)

特寫

掛毯房間紀念一拍。
展示加冕用的聖油瓶的地方好像沒開 = =....
應該要在掛毯這層的附近,可是找好久找不到QQ


11世紀的屋頂




博物館的大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