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遊記] 2014 春,荷蘭 9日自由行 - 羊角村 Giethoorn

羊角村 Giethoorn
官網:http://www.giethoorntourism.com/
中文介紹:http://www.holland.idv.tw/city_gi_a.asp
交通:搭火車到Steenwijk火車站, 然後轉70號公車前往羊角村(Giethoorn, Ds, Hylkemaweg, 印象中有兩個站離觀光區很近, 要查一下自己定的民宿是靠哪個站)。
右上角的Steenwijk火車站可轉搭70號公車前往羊角村

羊角村是一個來荷蘭玩的必去的地方,幾乎所有人都會停這個點。在這邊,主要能進行的活動就是自己開小船遊河、悠閒的散步拍照、用還OK的價格吃好吃的餐廳、住房間很大的民宿等等。我們是淡季來玩的,所以當時這邊相當的空曠且安靜。遊河時,整條河上也只有我們一艘觀光客的船。雖然相當靜謐,缺點是很少店有開門:P。但我們注意到,這邊的餐廳數量跟船的數量相當的多,若是在旺季來,肯定會塞船。這樣靜謐又漂亮的小鎮,若是在淡季,真的非常推薦大家來玩。但這裡的交通相當不變,光車程就要耗上半天,若是旺季來,這裡還可能被觀光客塞爆,若失去靜謐這個特色,不知道還好不好玩... 。所以若是旺季來,可能要斟酌一下自己的行程,畢竟如果觀光客太多,這邊就不好玩了XD。

2014/03/31(一), 我們抵達羊角村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 check-in 民宿之後,我們就跟老闆租船來玩,開玩船後去散步拍照、找餐廳吃飯,吃完飯睡覺,一天就沒了。要逛玩羊角村大概就是花半天的時間。隔天早上吃民宿老闆準備的超豐盛早餐,吃玩逛一逛就去搭公車離開了(前往下一站:梵古森林公園。結論:這邊其實能做的事情不多,主要就是來享受靜謐的環境跟悠閒的氣氛。

吃飯的部分,因為是淡季,所以選擇不多,旅遊書上推薦的餐廳甚至還有的沒有開 Q_Q。但最後我們找到一家CP值很高的餐廳,de Rietstulp,就在遊客大街上(隨便走一下就會看到了),有賣 15 歐的套餐(鮭魚+牛排+咖啡冰淇淋),大推!
de Rietstulp 食記:http://kumokay.blogspot.tw/2015/01/giethoorn-de-rietstulp-15.html


民宿的部分,我們定的是網路上已經有人推薦過的 kollen verhuur,每人每晚 27.5 歐,房間很大、早餐很豐冨、租船10歐,沒甚麼問題。

kollen verhuur 官網:http://www.kollenverhuur.nl/page1.html
豐盛的早餐

另外,除了白天風景優美之外,羊角村的傍晚也非常漂亮!如果行程上可以安排住一晚,就盡量住一下吧!但晚上的羊角村好冷又好黑orz (但我是淡季來的,晚上黑黑的沒甚麼燈,不知道旺季的晚上會不會比較漂亮?)

傍晚的羊角村

晚上的羊角村



Steenwijk 火車站出站就有公車站牌,可搭70號公車前往羊角村

從Steenwijk火車站搭車到羊角村(Geithoorn)的時刻表(少拍旁邊兩欄QQ),沿途停靠這些站

從羊角村(Geithoorn)的Ds, Hylkemaweg回Steenwijk火車站回程的時刻表

Steenwijk 和 Geithoorn 的相對位置圖

Steenwijk, Geithoorn, Zwolle 的相對位置圖

公車站紀念一拍

羊角村也有一家 VVV ,但它的營業時間有點短,因為行程安排,我們都沒有去到...

羊角村也有一家超市,只有一家所以走一走就會看到。
超市還蠻早開/晚關的,所以不怕沒東西吃XD

到達羊角村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跟民宿老闆租船來開:P
租船一次10歐

租船10歐、三人房一晚82.5歐(含早餐)

河道地圖,老闆叫我們照著他走然後繞一圈回來
(應該是從四號河道走紅色路線繞一圈吧... 我忘記了orz)


出發啦!










我要成為海賊王!

















開玩船之後就去吃飯了,我們去 de Rietstulp 吃,有15歐的超值套餐!食記可參考下面這篇



吃完飯到處逛逛、拍照就結束這一天了 :P









傍晚的羊角村超級漂亮!如果能留一天就盡量留下來吧!






晚上的羊角村。淡季去,沒甚麼燈,都黑黑的。不知道旺季去會不會比較亮?





最後分享一下民宿的照片: kollen verhuur,每人每晚 27.5 歐,房間很大、早餐很豐冨、租船10歐。










10 則留言:

  1. 可以詢問一下你當時住宿這家民宿的時候,洗衣服方便嗎?
    有沒有烘衣機或是曬衣架 曬衣服的地方?
    我下個月也要去住這裡~

    看了你的說明好清楚喔!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去當地買網路
    因為你說很方便
    但是羊角村應該就是享受鄉村的感覺了吧!
    謝謝你的分享喔! 好棒好充實的內容~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我們當時沒有在哪邊洗衣服, 不過房間很寬敞, 所以如果要曬衣, 空間是很充足的. 也許可以寫信詢問老闆有沒有提供烘衣機.
      網路方面, 有蠻多免費的 WiFi 熱點的, 我在羊角村甚至還可以打卡XD 如果能靠離線地圖就不太需要另外買. 但如果很怕迷路, 還是可以買一下!

      刪除
  2. 請問一下,這家民宿是在哪裡訂的?因為找了他了官網也沒法進去~
    感覺這家很讚,三人房的空間夠用嗎?
    謝謝你的分享~ 真的很清楚很讚~

    回覆刪除
  3. Hi, 從這邊可以進去, http://www.kollenverhuur.nl/, 我們是寄信去訂房的.
    房間空間很大, 浴室也很大, 廁所與淋浴的地方還是分離的. 這間民宿的房間是我們這次去荷蘭住過最大的一間房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請問一下.....您們這次行程除了荷蘭還去了哪裡?
      想參考一下行程,不知道可以嗎?

      刪除
    2. 這次我們只去了荷蘭, 但如果可安排的天數夠多的話, 很多人都是荷比盧, 甚至加上德法一起排. 行程可以參考這邊: http://kumokay.blogspot.tw/p/2014-holland.html

      刪除
  4. 你好, 你們是在3月底去的吧? 這是淡季嗎? 3-5月不是郁金香的季節嗎? 這不是旺季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三月底是鬱金香花季剛開始的時候 (Keukenhof 剛開園不久), 應該還不算是人最多的時節.
      至於羊角村的旺季, 之前做功課時, 有部落客有寫到羊角村夏天很多人, 要早點去租船, 所以我想夏天應該才是羊角村的旺季 :)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