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遊記] 2012 英國西南+倫敦九日自由行 - South West Coast 一日遊

這次行程有三天在 Bournmouth 打擾強者我朋友。今天她有課,所以就帶我去公車站,說可以搭公車走 Poole -- Corfe Castle -- Swanage 這條線玩。

Poole 這個地方的最大的特色,是由於它是目前歐洲最大的天然海港。

Corfe Castle 是一個城堡的廢墟,但城堡外圍的村莊還在,可以了解以前城堡裡的人與村莊居民是如何生活的。歐洲好像很多完整的城堡可以看,但是這種只剩斷垣殘壁的城堡好像不多(?) ,所以算是很稀有的景點?

Swanage 則是一個很容易到達的有侏儸紀海岸的地點,這附近算是海岸最東邊的起點,而且有兩處簡單的海岸步道可以走。這個地方看起來好像是那一整條海岸裡面最方便的地方,因為可以從這個點去 Corfe Castle, Old Harry's Rock, 和 Kimmeridge,外加他可以渡假又有文化遺產蒸氣小火車。(嗚嗚好想去看Old Harry's Rock)

所謂的侏儸紀海岸,如同其名,就是英國南部的一段從古代就有的海岸,是英國第一個被列為自然的世界遺產的地方。
侏儸紀海岸:http://jurassiccoast.org/
去哪裡撿化石?http://www.discoveringfossils.co.uk/kimmeridge_fossils.htm
侏儸紀海岸的步道: http://www.southwestcoastpath.com/
侏儸紀海岸交通攻略(官方PDF):Getting around the Jurassic Coast
英國西南部 Dorset 這個地方就是以這段侏儸紀海岸聞名。可以去那邊看沿著古老的海岸散步,有些地方還可以撿化石(查了一下好像很多人去一個叫 Kimmeridge 的地方撿化石)。



  • 本日行程:Dorset 海邊一日遊
    • Dorset - Poole (歐洲最大的天然海港)
    • Dorset - Swanage (世界自然遺產: 侏儸紀海岸)
    • Dorset - Corfe Castle (城堡的廢墟與城堡外圍的村莊)
我忘記我怎麼從 Bournmouth 到 Poole 了,本來要直接搭 Bus 50 去 Swanage,可是好像因為錯過一班車下一班又要等很久,就先搭別的去 Poole。到 Poole 逛完之後,再搭 Bus 40 去 Swanage 跟 Corfe Castle。
公車路線: Poole -- Corfe Castle -- Swanage

Poole
很漂亮的海港城市。
















Swanage
文化遺產蒸氣小火車,因為車票很貴所以還是看看就好...

小火車下午茶(?) ,不太確定這是啥...

遠方的侏儸紀海岸(白白的那個應該是吧... )
當時因為懶惰沒有去走海岸步道... 現在好後悔QQ


Swanage 的旅遊中心
裡面有解說城鎮歷史、侏儸紀海岸怎麼來的,還有海岸步道的地圖

很多鳥在天上飛




餓了,路過一家店就買個東西吃

其實我不知道這是啥 = =|||




Corfe Castle
只剩下廢墟的城堡,天氣好的話在這邊拍照很漂亮!
但是在這些廢棄的石牆中間走來走去,會不知不覺越走越哀傷 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