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電影] 阿凡達 (Avatar)

阿凡達 Avatar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499549/

之前和Aethanyc 在非假日的時候去美麗華IMAX 看Avatar,我的第一次IMAX體驗就獻給它了>////<!第一次去看,當然要先做功課,所以首先在網路上google了「美麗華IMAX座位解析」,然後使用中華電信emome定位(因為這部太熱門了,美麗華網站完全連不上去)。

電影票紀念一照!

看了之後,才知道現在的電影技術已經到很恐怖的境界了...這根本就是在炫耀技術的一部片啊啊啊啊啊啊!!!看那精美的場景,精美的花花草草、奇珍異獸、納美人...,讓人弄不清現實與虛擬的界線。



談到現實與虛擬,就想到前一陣子很紅的一段影片。MIT Media Lab 的學生 Prarnav Mistry,發明了一項結合實體世界和虛擬世界的科技,並在TED演講,題目是「第六感驚人的潛力」(影片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qC3H3JOtvSs)。這項技術透過小型的攝影機擷取人的特定動作,將動作資訊傳給電腦知道,並且把虛擬的影像投射在任何的表面,就像是阿湯哥在電影關鍵報告裡面用的帥氣手套一樣。

Sixth Sense 裝置

也許,離可以把現實跟虛擬混為一談的未來已經不遠了:P

另外,回到這部電影,可以看看下面這段影片,簡介了這部電影的製作:
http://link.brightcove.com/services/player/bcpid56328629001?bclid=10175001001&bctid=56013186001
Discovery上也有放電影的技術的介紹:
http://news.discovery.com/videos/avatar-making-the-movie/

據說有位學校多媒體體實驗室Graphic組畢業的學長,去國外唸書之後,名字有出現在這部電影的staff 裡面(提供了電影用到的某個的技術之類的),前陣子還有回學校演講:P,並成為教授們近來津津樂道的題材之一XD。

至於劇情大家都知道(不管是潘朵拉online 或風中奇緣外星人版),就不多講了:P
不過看到納美人的「插頭」還有人類科學家用的「阿凡達」,害我一直想到「攻殼機動隊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殼機動隊 (Ghost in the Shell) 的女主角。
她用的身體就像電影裡的阿凡達一樣,而且也有插頭。
想知道更多資訊可以看這裡:http://www.ghostintheshell.tv/

老闆之前在meeting 之後跟大家閒聊說,科幻小說家寫出作品,阿宅看了以後就覺得,這樣其實還蠻有道理的,於是過了一段時間,新的科技、新的技術就出來了。

我想也許有一天,出現在小說、動畫、電玩裡面的情節都可能變成真的~

卡通「電腦線圈」裡,透過電腦眼鏡可以看見電子寵物與NPC。

不過到底甚麼時候才會發明鋼彈啊~ (大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