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延三夜市] 汕頭牛肉麵、純糖麻糬與花生湯、葉家五香雞捲、大橋頭肉粽

今天和Aethanyc 去位於台北橋附近的延三夜市吃東西。所謂的延三夜市,其實是由一條大馬路兩旁,一堆騎樓下的攤販所組成的,跟一般擠滿行人的夜市不太一樣。

為了更明白的描述,不如引用報導裡的一段話:「延三夜市」位於台北市延平北路民權西路至民族西路間,全長約1公里,是一處小巧型的傳統夜市,也因位處台北橋下,早年也有人稱為「大橋頭夜市」或「台北橋夜市」。

夜市裡有許多老店,想知道更多可以看這裡的報導: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6330

如果想知道詳細美食資訊可以看這裡
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74&id=7550

這次我們吃了這些東西:汕頭牛肉麵、純糖麻糬與花生湯、葉家五香雞捲、大橋頭肉粽。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首先要介紹的是Aethaync 一直說要吃的汕頭牛肉麵。
一切的起因都是因為舒國治在《台北小吃札記》中提及這家牛肉麵。
抵達時,這家在騎樓下的店家早已客滿了~

我們點了小碗的紅燒牛肉麵,裡面有八塊肉,肉稍微小了點,剛好切成一小口的分量,相當的軟,又不失嚼勁。
湯頭偏輕淡,而且絲毫不油膩,是會讓人想要一直喝下去的那種湯。
我想這家牛肉麵會被作家寫進書裡不是沒有道理的:P

口味清爽的汕頭牛肉麵,紅燒牛肉麵,小碗80、大碗120元。
另外有清燉牛肉麵,小碗60元,大碗100元。

接下來,去吃了純糖麻糬與花生湯。
麻糬熱熱的,配上花生粉超好吃!大推~
花生湯也不錯,不過個人不是很喜歡花生所以....。

花生湯,一碗40,可以加料(油條、芋圓...)進去喔!

純糖麻糬與茶,一份兩大顆40元。要吃的時候記得先切成小塊!

接下來是開在隔壁的葉家五香雞捲,個人認為去延三夜市必吃的一家!
雞捲超好吃>/////<,現包現炸,配上醬料,熱熱吃超好吃的!
這家店也是延三夜市中人潮最多的一家,內用的人多到老闆還要跟隔壁攤借位置,也有許多人在旁邊等外帶!

葉家五香雞捲,一份40元,蠻大一份,來延三夜市不吃會後悔。


最後是大橋頭肉粽。
大粒的肉粽(含栗子、蛋黃、豬肉),底下配上帶有蒜味的醬汁,加上紅色的甜辣醬,好吃喔!
有多好吃呢?來買的,每個人都一次外帶好幾顆回去,所以你說好不好吃咧?
但是全台灣好吃的粽子太多了... 所以個人覺得這家就沒有這麼令人驚艷啦:P

大橋頭肉粽,50元很大一粒。

延三夜市離捷運站蠻遠的,所以交通其實沒有這麼方便。
不過這裡離重慶北路很近(隔一個block),大家都知道從台北出發的長途客運,幾乎都會經過重慶北路。所以如果要搭客運的話,不訪順道過來嘗嘗這些美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