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展覽] 蔡國強 泡美術館 (Cai Guo-Qiang, Hanging Out in the Museum)

趕在展覽結束前去北美館看了蔡國強的展覽。
蔡國強 泡美術館
展覽官網:http://www.caiguoqiang.tw/
蔡國強工作室:http://www.caiguoqiang.com/ (en)
蔡國強部落格:http://blog.caiguoqiang.com/ (en)
蔡國強,就是弄北京奧運煙火(那個有腳丫的)的爆破藝術家。也許很多台灣人對他的印象,就是有雇用馬X中跟馬X中的那個爆破藝術家(對不起我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字其實就是在關於馬家的新聞聽到的|||)。大部分關於他的資料都在官網上可以看到。

雖然門票蠻貴的...不過很值得。幾乎整個館都給他擺藝術品了:P,而且還比別的地方多了幾樣東西(是因為門票太貴才加的嗎?)。

展出內容主要是大型的裝置藝術,用火藥的做的作品,還有很多爆破計畫的草圖。
另外也有許多影片,主要是煙火,還有他在各地的爆破行動。

在youtube上也有很多關於他的影片,或是關於他的作品的影片(爆破的作品跟煙火)。
http://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蔡國強




北美館紀念一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