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遊記] 2012 英國西南+倫敦九日自由行 - Tate Britain and Turner Clore Gallery

那天看完 Westminster Abby 就順路到 Tate Britain 去看看。
從西敏寺走路過來,大概大概十幾分鐘就到了。

Tate Britain 號稱最強的 Tate 美術館,裡面收藏了 西元1500到現在的英國繪畫和現代藝術。啊這邊會很有名,就是因為有很完整的 Pre-Raphaelites 的館藏,然後她隔壁的 Clore Gallery 也很厲害,裡面有一整個館的英國國寶 JMW Turner 的完整作品。

稍微 Google 了一下,其實大部分來倫敦玩的人不會來這個地方,因為離倫敦主要景點稍遠,而且這邊就是兩個美術館,附近沒有其他東西,對藝術沒興趣逛起來會很無聊。如果不知道要不要來這邊,可以先去官網 or Google Art Project 看看到美術館裡收了哪些作品圖再決定 。有時候有些畫會被借到別的地方展覽,這樣就看不到他們了QQ,所以去之前要先去官網看那些畫還在不在。
Tate Britain 裡面正在展出哪些作品?
Artworks on Display: http://www.tate.org.uk/art/artworks?vid=1#fm=4&ft=0
本館跟 Turner 館都有免費導覽,一場一大概一小時可以看完。
館內可以拍照,不用額外收錢 (y)。

當時我是聽 14:00 的 Turner 館導覽接 15:00 的本館導覽。
加上自己亂走的時間,總共在這兩個館待了大概 3 hr。
導覽時間:
11.00 Collection highlights (本館)
12.00 Collection highlights (本館)
14.00 Turner
15.00 Collection highlights (本館)
可參考官網 free-daily-guided-tours 

從 Westminster Abby 到 Tate Britain 的路線規劃!
走路16 min or 公車 9 min

搭88號公車可以到Tate Britain

Tate Britain

Tate Britain

當時有畢卡索特展
因為畢卡索的畫有來過台灣所以我就沒進去看了|||

畢卡索特展的入口

常設展走這邊

Tate Britain 本館主要展的是 Pre-Raphaelite Brotherhood 的作品,中文翻前拉婓爾前派,就是指 William Holman Hunt, John Everett Millais and Dante Gabriel Rossetti 這三個人。其實我也不是很懂,想知道可以看 wiki

屋頂是玻璃,這邊號稱用自然光。

下排中間是重要館藏之一:無名畫家畫的 The Cholmondeley Ladies

下排中間的就是這邊最有名的畫: John Everett Millais 的 Ophelia
上排左邊的也很有名,是 John William Waterhouse 的 The Lady of Shalott

Ophelia 就是阿姆雷特裡面的那個Ophelia。這張圖就是在畫正咩 Ophelia 在水面上唱歌,然後溺死死的那一幕。這個正咩飄在水上的名場面後來被很多影片、流行歌引用。

The Lady of Shalott 就是在畫 Tennyson 的詩 The Lady of Shalott。就是在講受詛咒而離開小島就會死掉的正咩,為了追求愛情坐船離開小島,就真的死掉了的故事。

英國畫家 Gertler 的代表作 Merry-go-around,靈感來自一戰,畫出對戰爭的恐懼。

以畫女性肖像聞名的女性藝術家 Gwen John 的作品
左邊是 Nude girl,在當時對女性藝術家來說是相當前衛的主題
右邊是她著名的1902年自畫像

這張照片我也忘了重點是哪張orz

Turner Clore Gallery

Turner 應該是英國最有名的畫家,他是19世紀最強的水彩畫家之一,他的畫風還影響了之後的印象派。他死的時候把他的畫都捐給英國政府了,這些畫都放在一起,在 Tate Britain 隔壁的 Turner Clore Gallery 裡面。
http://www.artble.com/artists/joseph_mallord_william_turner

Turner Clore Gallery 的入口




這裡定時有免費的導覽,跟著導覽大約 1hr 可以看完。
不過我已經忘記我當時聽到甚麼了orz,我只記得 Turner 畫了很多英國的風景畫,住到哪邊畫到哪邊,畫了很多英國的海邊、城堡、湖,還有他去羅馬旅行也有畫畫...

像這張畫 Norham Castle Sunrise 就是在畫英國的 Norham Castle

這張 Buttermere Lake, with Part of Cromackwater, Cumberland, a Shower
就是在畫英國的 Buttermere Lake

除了英國,他去其他地方旅行也有畫畫

他去旅行的時候會帶小本本(?) 去速寫當地的風景。上面這張 Rome, from the Vatican. Raffaelle, Accompanied by La Fornarina, Preparing his Pictures for the Decoration of the Loggia 就是他去羅馬回來之後,依照之前看到的風景畫的。

館內還有一小部分是放 John Constable 的畫作。他也是英國的風景畫家。

Constable 代表作之一:Flatford Mill ('Scene on a Navigable River')

Chain Pier, Brighton

順帶一提,National Gallery 也有收 Tuner 跟 Constable 的畫作。
所以如果沒愛只是想要看個熱鬧,去 National Gallery 就可以了!
有愛再來這邊看完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