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遊記] 2010東京大阪五日自由行(3/5)

x
7/30(五):
今天要離開大阪向關東出發!早上五點就起來了,從新大阪站搭新幹線前往小田原站,然後坐車到箱根看富士山。在小田原站,從東口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小田原城,走十幾分鐘就到小田原城址公園了。拍完照之後就回車站,買了箱根一日周遊券,搭火車前往箱根,逛了一下強羅公園之後,就搭纜車去看富士山(可惜雲太多了沒看到QQ),搭海賊船遊湖,下船後逛了一下附近的商店,就搭巴士回到小田原車站,搭車前往池袋,回住的地方休息了。

箱根就是一個好山好水有溫泉的地方,很適合老人跟小孩來玩,一路上看到的人也多是老人跟小孩(默),不但可以坐纜車,還可以成為海賊王... 我是說搭海賊船遊湖啦XD。還配合明天(7/31)上映的《火影忍者劇場版7: the lost tower》宣傳,導覽手冊上滿滿的火影忍者orz。




6:30-7:00
首先搭地鐵到新大阪:長崛橋-->心齋橋-->JR新大阪

使用售票機買車票!

7:00-8:00
到了新大阪站,再搭新幹線之前,先去美食街覓食:P。美食街7:00開始營業的店家只有三家,隨便選了一家來吃早餐。我們去了PREGO 洋風酒場

PREGO 洋風酒場的早餐,一份480 yen

吐司、沙拉、蛋還有飲料(咖啡紅茶牛奶),好吃!


吃完早餐後,來去買新幹線的車票。

售票處長這樣

新大阪到小田原,11760 yen,買了自由座特急券

8:00-10:30
搭新幹線:新大阪-->小田原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時刻表!要搭十三分的特急列車


車站紀念一拍


自由座是1~5號車廂,其中三號車是吸菸區。


車內紀念一拍,看起來非常高級

車窗外紀念一拍

10:30-12:00
到了小田原車站,先把行李塞到車站的置物櫃裡面去。不過站內的幾乎都有人用了,所以要往出口附近找。我們在東口找到了置物櫃,開了一個600 yen 的可以塞的下四個人的行李。
而從車站地圖上可以發現小田原城就在附近,就順便去看了!

車站裡很有氣勢的大燈籠,指標上顯示要看小田原城要從東口出去。

其實一出東口就看的到小田原城了,不過老爸說沒有很遠,我們就走過去了。不過其實真的蠻遠的耶... 要走15~20 min 左右才能到小田原天守閣。

小田原城,是北條氏的城堡,號稱戰國時代最難攻破的城,也是在電玩裡常常出現的城堡之一。武田信玄和上杉謙信這兩位軍神都沒能攻下他,之後會被攻破,是被豐臣秀吉用圍城的方式圍了三個月,讓裡面的人出來投降才被攻破的。

戰國最難攻破的城堡:小田原城!

之後,回到車站,到百貨公司地下街買了便當(比車站裡面賣的便宜),就搭車前往箱根了。

便當紀念一拍

12:00-13:00
接下來就要去箱根玩了!

箱根一日周遊券紀念一拍。

買了箱根一日周遊券,如此一來,就可以搭從小田原搭電車前往箱根,然後換登山cable car到早雲山,搭乘纜車去看富士山(可惜雲太多了沒看到QQ),然後在桃園台下覽車,換搭海賊船遊湖,搭到湖對面的箱根町港站後,坐巴士回小田原車站。經過的車站附近都有一些景點,可以隨時下車去看~

偷貼官網的地圖,我們的路線是1->2->3->4->5
(其中1,2,3 是電車,4是纜車,5是船)

從小田原搭電車到箱根:小田原-->箱根湯本
然後在箱根湯本轉登山電車到強羅站:箱根湯本-->強羅
在強羅站要改搭另一種登山cable car ,爬到山上去搭纜車。
登山cable car 沿路的站都有一些景點可以看,也有許多小商店。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小火車紀念一拍,兩邊都是山跟樹

13:00-14:00
從強羅站下車後,決定在上山前先去強羅公園,從車站走十幾分鐘才到。後來發現其實應該搭cable car 到「公園下」站比較近。

從車站走向強羅公園的路上,這斜坡超陡的啦orz
兩旁是一些餐廳跟手工藝品店。

強羅公園的ローズガーデン,我覺得整個公園就這裡最漂亮!

山上大文字燒的痕跡,每年8/16會燒一次

公園裡還有手工藝教室... 看到一群大叔在做手工藝我真的嚇到了orz

鐵道紀念一拍,從公園下車站坐火車回到強羅站~

14:00-15:00
從強羅站搭登山cable car 到早雲山,然後在那裏換覽車搭到桃園台。

登山cable car紀念一拍!
看到火車內部做成階梯狀的,就知道這山坡有多陡~

到了早雲山站,在這裡換搭纜車,看山景~

纜車很大,好像可以坐十多個人。

車內紀念一拍

山景紀念一拍

這裡纜車的賣點是可以看到富士山!但是似乎有條件限制... 就是要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才看的到orz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所以看不到,也就是說... 真是殘念啊 T_____T


富士山躲在雲後面了Q___Q


15:00-16:30
從桃園台下覽車之後,去搭海賊船遊湖。據說本來今天天氣差到連海賊船都開不了的(霧太大)... 還好後來還是有開船。在船上也可以看到富士山... 不過今天雲太多了所以還是看不到。

火影忍者劇場版的宣傳

排隊成為海賊王!

海賊船紀念一拍
南欧の太陽『ロワイヤル号

出發!

一邊開船的同時,會介紹兩旁經過的景點...
這張的景點有被雲檔住的雙胞胎山還有紅色鳥居之類的... 其實我忘光了orz

最後船就開到箱根町港站,大家就在這邊下船。

16:30-17:30
箱根町港附近有一些小店,隨便逛了一下之後,就搭巴士下山,回到小田原站了。

17:30-20:00
然後,在小田原站買JR車票,坐一般的電車到池袋。

小田原到池袋的車票,1620 yen

20:00-21:00
到池袋走了很長一段路終於找到旅館之後,就去覓食了。據說池袋是拉麵的一級戰區,所以就去找拉麵店吃,網路上還查的到拉麵地圖(不過這也是回來才查到的... 不要問我為什麼事先沒有查orz ,很恐怖)。稍微查了一下,發現無敵家光麵青葉拉麵玩笑亭一蘭拉麵好像是大家比較推薦的,因為這幾間都查的到繁體中文的食記XD,但是因為我們事先沒有查,所以也都沒吃到... (默),隨便挑了一家人看起來蠻多的就進去了。

這次吃的「節骨拉麵」,店裡人蠻多的,不過不用排隊。

要先買食券!

旁邊有大蒜可以加

將將!招牌拉麵 780 yen。
其實我吃不出來哪種日本拉麵比較好吃... (默)

吃完後就回家睡覺了,晚上的池袋看起來真恐怖...|||

1 則留言:

  1. 您好,

    我們是文創經紀課程的學員, 目前正在做與石藝相關的案子。

    我們需要關於手工藝教室的圖像。在搜尋網路上的照片時, 發現這篇文章, 有個手工藝教室的照片, 非常適合我們。所以, 我們斗膽請問您, 是否能授權我們無償使用您的這張照片呢?
    我們需要使用於 10 月和 11 月的展覽中, 展覽期間授權書也會附上一併展覽。

    若可, 我們將寄送一份參考授權書內容, 或者是您也可以提供您的參考授權書內容, 並擇期與您簽定授權書。

    希望能聽到您的好消息。

    謝謝!

    Rubing Chiu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