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遊記] 美國國家公園行前準備貼心小提醒

  • 美國國家公園門票都是一車 20 刀 30 刀之類的,一個人的話大概是 10 刀 15 刀之類的,所以一車進去比較划算。如果一次要去很多個公園,可以考慮買 Annual Pass,一張 80 刀可以登記兩名用戶,只要其中一個用戶在車上就可以給一整車使用。這種 PASS 在一年內去很多 National Parks and Federal Recreational Lands
  • 美國國家公園都在附近沒甚麼人的地方,附近也很可能沒有吃的,所以要帶水和食物。
  • 美國國家公園都在附近沒甚麼人的地方,路邊的廁所可能只有標配 (Toilet SE, 一個馬桶一捲紙, 一個乾洗手),所以最好還是自帶水、面紙、濕紙巾、乾洗手比較保險。
  • 美國國家公園都在附近沒甚麼人的地方,所以他門口一出來看到的第一個加油站油都很貴,建議在離它比較遠的地方先加滿油再入園。
  • 有些公園路也不太好 (會有 Unpaved Road),所以租車可能要租個 SUV。
  • 去之前要先去 National Park Service 官網查天氣並下載地圖。
  • 美國國家公園都在附近沒甚麼人的地方,附近也很可能沒有手機訊號,但 GPS 應該是有效的,所以用手機導航的話要先下載離線地圖。
    • 台灣帶過去的手機可以插美國的 SIM 卡,只是因為支援的頻帶不同,所以只能支援到 3G,買 pre-paid card 之前可以先去 GSM ARENA 查一下自己的手機支援的頻帶。

美國主要電信公司之一 AT&T 的 Data Coverage Map。
可以看到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的附近和裡面有些地方都只剩 2G 信號。


實用連結: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