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遊記] 2016 夏,舊金山四日自由行 - 舊金山市區 San Francisco downtown

沒有留言:
San Francisco (舊金山)
官網:http://www.sanfrancisco.travel/
What to do:噹噹車(cable car), 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 藝術宮外拍(Palace of Fine Arts), PIER 39 看海豹, 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吃麵包巧達湯(Boudin at the Wharf), 柯伊特塔(Coit Tower)看城市全景, 金門公園(golden gate park), 笛洋美術館(de Young Museum), 加州科學院(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Legion of Honor看羅丹的雕塑,Lands End 看夕陽,City Lights書店當文青, 超開放的恩典座堂(Grace Cathedral), 卡斯楚區(Castro District), 聯合廣場(Union Square)逛街, 世界上最大的LGBT遊行(San Francisco Pride, 六月底)
舊金山整個城市有一大堆上上下下的丘嶺地形, 所以不太好開車也不太好停車。 另外, 這邊的路邊停車費都還蠻貴的(15分鐘3刀之類的), 所以遊舊金山市區時,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兩塊錢可在九十分鐘內任意轉程噹噹車和BART以外的MUNI舊金山大眾運輸工具)。如果是遊一個定點的話(例如金門公園),則可以查一下哪邊可以便宜or免費停車,停好之後用走的過去遊覽。但如果要去金門大橋,則建議開車,因為觀看橋的地點有很多,且那些地點都有停車位(雖然人可能也很多),如果有從多個角度攝影的需求,開車會比較方便。

我用了三天的時間把舊金山大部分的景點都走了一下。花一天走舊金山市區(downtown)的景點(集中在地圖右半邊),另一天走金門公園與園內的笛洋美術館(de Young Museum)、加州科學院(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和日本花園,最後一天走金門大橋和它鄰近的景點,包含藝術宮、Legion of Honor、Lands End 。

舊金山市區的這一天,我的行程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