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遊記] 2015 夏,洛杉磯一週的零碎自由時間 - Venice Beach 威尼斯海灘

沒有留言:
  • [遊記] 2015 夏,洛杉磯一週的零碎自由時間 - Venice Beach 威尼斯海灘  (2015/09/27 星期日)
Venice Beach 威尼斯海灘
官網:http://venicebeach.com/
交通:google 路線規劃到 Venice Beach
聽說這區不是很安全,不要待太晚,不過 Google LA 好像在這附近
Venice Beach 是一個有點像淡水老街的地方,延著海灘有一條長長的商店街,沿路上賣很多藝術品/紀念品/衣服鞋包,還有很多刺青的攤販。另外也有一區專門溜滑板的場地,很多人來這邊溜滑板/溜滑輪/騎腳踏車/衝浪,是非常有活力(?)的一個海灘。之前去過 Santa Monica 海灘,感覺那區比較像是有錢人和觀光客會去的地方,Venice 海灘比較像這邊普通的當地人會去休閒的海灘。


[遊記] 2015 夏,洛杉磯一週的零碎自由時間 - Hollywood Walk of Fame and Griffith Observatory 好萊塢星光大道與格里斐斯天文台

沒有留言:
[遊記] 2015 夏,洛杉磯一週的零碎自由時間 - Hollywood Walk of Fame and Griffith Observatory 好萊塢星光大道與格里斐斯天文台 (2015/09/20 星期日)

去好萊塢玩,通常都是去星光大道+中國戲院+天文台看 Hollywood Sign。朋友說,這裡建議假日來玩,因為這種地方就是要人多才有熱鬧的感覺:P。這一區很貴,所以附近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應該都可以坐,可以用 google 路線規劃到 TCL 中國戲院,看完地上的簽名/手印之後,走一段星光大道,搭地鐵去天文台接駁車的站牌。天文台假日很多車,車位一位難求,我去的當天有看到有人停在離天文台有點遠的山腰上... 所以搭接駁小巴可能是比較好的安排。另外,那條 Walk of Fame 也是個商圈,有很多店 (e.g. Zara, American Appeal...) 可以買東西。
Hollywood Walk of Fame 好萊塢星光大道
官網:http://www.walkoffame.com/
TCL Chinese Theatres 有很多名人手印的中國戲院
官網:http://www.tclchinesetheatres.com/
Griffith Observatory 格里斐斯天文台 可以看 Hollywood Sign
天文台官網:http://griffithobservatory.org/
shuttle:http://www.ladottransit.com/other/observatoryshuttle/observatoryshuttle.html
Hollywood 官網:http://hollywoodsign.org/
Hollywood 交通路線圖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遊記] 2015 夏,洛杉磯一週的零碎自由時間 - 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 (LACMA) 洛杉磯郡立美術館

沒有留言:
[遊記] 2015 夏,洛杉磯一週的零碎自由時間 - 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 (LACMA) 洛杉磯郡立美術館  (2015/09/18 星期五)
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 (LACMA)
官網:http://www.lacma.org/
交通:開車 or 搭公車 (使用 google 路線規劃到 LACMA)
營業: Monday, Tuesday, Thursday: 11 am–5 pm
Friday: 11 am–8 pm
Saturday, Sunday: 10 am–7 pm
Closed Wednesdays, Thanksgiving Day, and Christmas Day.
價位:$15; Reduced $10; UCLA 學生免費
 LACMA 號稱是美西最大的美術館,裡面的館藏很豐富,尤其是現代藝術與當代藝術的部分(Modern and Contemporary Art)。


LACMA 的招牌裝置藝術 -- 一堆路燈(誤)

LACMA 有好幾個館,每個館都展出不同類型的作品

LACMA 收了很多畢卡索的館藏

星期五有戶外表演活動

[遊記] 2015 夏,洛杉磯一週的零碎自由時間 - Getty Center 蓋蒂中心

沒有留言:
  • [遊記] 2015 夏,洛杉磯一週的零碎自由時間 - Getty Center 蓋蒂中心 (2015/09/17 星期四)
Getty Center 蓋蒂中心
官網:www.getty.edu
交通:開車 or 搭公車 (使用 google 路線規劃到 Getty Center)
價位:免費, 但停車要10鎂 (如果同一天去 Getty Center 和 Getty Villa, 則停車費只要收一次)
Getty Center 就是有一個叫做 Getty 的人,很有錢,然後他就蓋了這個 Getty Center 來讓大家參觀他的收藏。這邊最有名的寶物應該就是梵谷的鳶尾花(Irises),而除了這些很貴的藝術品之外,這邊貴鬆鬆的建築和俯瞰洛杉磯的景觀也是值得一遊的理由。而 Getty 的收藏,還有一部分放在 Getty Villa,聽說 Villa 很漂亮,有興趣可以去那邊。另外他也有一些收藏捐給了 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LACMA),LACMA 的收藏相當豐富,非常值得一看!

[遊記] 2015 夏,洛杉磯一週的零碎自由時間 - Santa Monica Beach and Third Street Promenade 聖莫尼卡海灘與第三大道

沒有留言:
[遊記] 2015 夏,洛杉磯一週的零碎自由時間 - Santa Monica Beach and Third Street Promenade 聖莫尼卡海灘與第三大道 (2015/09/16 星期三)
Santa Monica Beach
官網:http://www.santamonica.com/
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使用 google 路線規畫搭到 Santa Monica Beach 附近的站
Third Street Promenade
官網:http://www.downtownsm.com/
商圈地圖:http://www.downtownsm.com/sites/default/files/DTSM-129_Walking_Map_2015_Final-1_0(full)_1.pdf
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使用 google 路線規畫搭到 Santa Monica Place 附近的站
Santa Monica 海灘就是一個來 LA 好像大家都會去的海灘,附近有商圈 (Third Street Promenade, 第三大道/第三街),有很多店可以逛 (e.g. Apple Store, Crocs, Forever 21, Converse, GAP, A&F, Clarks...)。如果要搭公車 (Metro Rapid or Big Blue Bus) 來,可以從 Santa Monica Place 為起點開始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