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遊記] 2014 春,荷蘭 9日自由行 - Reypenaer cheese tasting rooms 吃起司

沒有留言:
因為我妹超喜歡起司,且我們買了一整包 Holland Pass,不知道怎麼用這些風車券,就把其中一張拿去換 Reypenaer cheese tasting rooms 的入場券了。原價15歐,拿風車券去換是非常划算的。

這個參觀活動,就是在一小時裡面,放一小段影片,說他家的起司是怎麼做出來的,然後開始講解各種起司,給你吃他們家的六種起司 + 紅酒、白酒、波特酒,教你怎麼品嘗起司。一小時之後你就可以變成起司大師了!還會發給你一張證書。一場至多 20 人,講解是英文講解,不確定有沒有其他語言。

活動結束之後,可以去他們店裡買起司,有折扣,好像是八五折 or 九折,忘了。不過這家的起司比較高級,比較貴XD,但是真的好好吃 -///-。如果覺得吃起來都一樣,要買便宜的,超市或其他景點有一顆一顆的那種可以買。

這個活動在 TripAdvisor 上面排名非常前面,我們參加完之後也非常推薦!
http://www.tripadvisor.com.tw/Attraction_Review-g188590-d1903817-Reviews-Reypenaer_Cheese_Tasting_Room-Amsterdam_North_Holland_Province.html
Reypenaer cheese tasting rooms
官網:http://www.reypenaercheese.com/content/tasting-room
地址:Singel 182, 1015 AJ Amsterdam (在安妮之家和 Dam Square 的附近)
電話:+31 (0)20 3206333
email:info AT reypenaerproeflokaal.com
價位:€ 15,00; 要先上網預訂才可以進去; 若要使用 Holland Pass 的風車券兌換, 可打電話或 email 預定。

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遊記] 2014 春,荷蘭 9日自由行 - 行前準備與行程建議 schedule

25 則留言:
詳細行程:
http://kumokay.blogspot.tw/p/2014-holland.html

這次出去玩, 實際玩的天數大概只有七天半, 所以我只有玩到荷蘭北部+南部這塊 (地圖裡面黃色+紅色的地方) + 灰色那塊裡面的羊角村 (Giethoorn) 跟梵谷森林公園 (veluwe national park) , 如果時間夠, 強者我朋友的在荷蘭南部念書的朋友說, 中部跟南部還有許多不錯的地方可以去 (e.g. Gouda, Utrecht, 往南一點的 Maastrich); 而市面上很多旅遊書都是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 一起玩, 如果時間夠全部一次玩完的確比較划算 orz。

從 wikipedia 偷來的荷蘭分區地圖

交通方面,可藉由鐵路、巴士、電車 (Tram)、地鐵到任何景點,可下載荷蘭版的 google 路線規劃 9292 APP (available for both android and IOS) ,申請帳號後,即可將規劃好的路線存起來,該路線只要有點過一次即可離線瀏覽,非常方便。

如果會常搭車,建議弄張 ov chipkaart,這張卡就是荷蘭的悠遊卡,全國的各種交通工具(火車、巴士、地鐵、電車) 都可使用。除了火車票,在其它的車上買單程票都比較貴,跟用 OV 卡刷的錢是不一樣的。用 9292 查的價錢也是 OV 卡的價錢,如果直接拿網站上的結果來算交通費,卻沒買OV卡,則會錯估 (嗚嗚嗚嗚嗚)。

例如,在鹿特丹買 Tram 單程票要三歐,刷 OV 卡可能只要 1歐多一點;從鹿特丹到小孩提防的巴士,如果沒 OV 卡單程票要六歐,根本搶錢,查 9292 的價錢則是 2.80 歐。
結論:如果會常搭火車以外的交通工具,請買 ov chipkaart !!!!!!!!

另外,荷蘭的 OV卡加值機、自動售票機,都只吃信用卡 or 硬幣,所以請務必準備很多硬幣 orz。但一張火車票通常要十幾歐,很難有這麼多硬幣,也可以臨櫃買,只是每張票要多收 0.5 歐的手續費。

如果要寄行李,車站和機場都有置物櫃,它們只吃信用卡,請務必準備一張可以刷的卡。我們有放行李的地方有阿姆斯特丹車站和機場,不確定其他車站有沒有置物櫃。阿姆斯特丹車站的置物櫃有點小,一格只能放一個行李,機場的置物櫃比較大,一格可以放三個行李。

無線網路 (WiFi) 方面,幾乎到處都有免費的 WiFi 可用。機場、各大車站、Inter City 的火車、各家長程巴士、各大博物館、Keukenhof 花園、AH 超市、大部分的餐廳... 都有免費 WiFi 可用,旅館通常也都有免費 WiFi,所以個人認為不用特別買 3G 上網的易付卡,如果要買,在機場就有人會來推銷十歐的 SIM 卡。

總之,這個國家好棒啊~ 到處都有網路 (宅),然後有幾款離線的荷蘭景點介紹跟地圖的 APP 可以下載一下,好幾次都靠它們救。另外,很多景點都出了自己的官方 APP 是哪招XD (e.g. 台夫特, 風車村都有出 APP) ,還有景點會放 QR code 讓你自己去看介紹 (e.g. Keukenhof),真是好宅的國家(咦)。